2010年9月18日

發芽了~~~!!

愛喝酪梨牛奶的另一個好處
就是
可以種酪梨

酪梨內部那顆大大的種子
就像一顆心一樣的可愛

受到學校綠手指慶豐老師的影響
我也開始學習當一個綠手指
(雖然~~這方面我真的非常的笨拙~~)

今年夏天
我大概喝掉了約15顆的酪梨
聽起來挺誇張的喔

所以
相對的也累積了約10顆的種子
(因為有的種子太小~~一看就知道種不出來)
慶豐老師指導我先將種子浸在1/3的水中
(太多的水~~種子會爛掉)
等待它發芽

慶豐老師除了他的綠手指
他的植栽美感
也讓我望塵莫及

這次我偷偷學了幾個小撇步

去花市買了一些的麥飯石以及幾個具有禪意的花器
將稍稍發根的種子
種在裡面

自己覺得還挺像個樣子的

前兩天
發現一顆種子冒出了小小的芽點
非常的開心
(其實有一顆已經長的老高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這顆種子開心)
(可能是因為那一顆種子一開始就已經發根~~所以預期它就是會出芽吧)

給大家看看我的小小成果吧



哈哈~~~看到種子發芽
真的讓我感覺到生命是非常不可思議的

現在
我家廚房裡
大約還有5顆的種子
正在等待它慢慢發根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