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友善校園訪視~~~

新接這個單位
一直到8月底
才知道我要接受這個訪視評鑑
一整個的
有些焦慮

昨天中秋節
還是到學校加了一下班
畢竟
許多的資料都需要做最後的檢視

今天
抱著一堆的資料夾
帶著輔導室二位美少女
一起去黎明國中
接受訪視委員的檢核

校長非常慎重的出席
給予我們精神及實質上的無比鼓舞

友善校園訪視資料
是跨處室的資料檢閱
其中以訓導處及輔導室為大宗

在訪視前
就已經協請相關的組長
協助匯整資料

這次的訪視
我笑稱為新人訪視
因為從輔導室的主任到輔導組長
一直到訓導處的主任、生教組長及訓育組長等
都是新人

雖然大部分都是舊的行政夥伴
但是
接新的業務
仍有許多學習上的斷層
所以
感謝大家努力的協助
才能讓相關資料的呈現
能順利展現在委員的面前

今天的委員們
都非常的客氣
給予我們的建議
也確實是我們稍稍疏忽的地方
我們會確實再進行修正

我個人面對這次訪視的心得是非常正向的
因為這次的訪視
讓我了解輔導室大致的業務型態
以及許多研習、活動的重要性
更了解上級對於輔導這個區塊重視的地方

並且讓我看到其他學校的長處
也讓我了解我可以做的更好的地方

謝謝開學以來
協助提供資料的各處室及組長們
要感謝琬蓁這陣子的辛苦
(跟我加了好幾次的班)
以及慧婷的相關支援

今天一整個早上
輔導室幾乎鬧空城
感謝愛媽們的協助

真好~~~
又順利的完成了一項重大任務
也讓我又學會了一些技巧
並且增進了我的行政能力

輔導真的是細水長流的工作
輔導更是潛移默化的工作

繼續從小處著手
默默的去修正
我會努力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