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投入才會深入

昨天晚上
和一位朋友聊起了"堅定信念"這件事情
大家
是否也跟我一樣有相同的困惑呢??

我一直很崇拜
那些擁有堅定信念並且持之以恆的人
家人中
有人可以從年輕時學瑜珈
一學就是40年而不停歇
大家說英語
一聽就是20年而不止息

面對信仰
能夠不遲疑的為團體付出
在經藏中
覓得心中的依靠

我對於很虔誠的去相信(做)一件事情的這件事情
是非常著迷的
或許就因為我一直處在變動中
所以我才會對於這樣的持之以恆的人感到無比的崇拜

在學習與研究的過程中
我最常遇到的困境
就是太過好奇
指導教授一直非常擔心我
擔心我會像個海邊撿貝殼的小女孩
一趟海灘之旅
最後
卻空手而回

其實
我知道我不會空手而回
因為那一個拾起又放下的過程
就是我最深刻的生命敘說的過程
只是
我仍然很渴望
能夠不只是過程
還能擁有那永不停歇的一種動力或技能

我對於擁有專門能力的人
抱持著非常高的敬意
因為我知道那些能力
決不會是我這樣拾起又放下的人所能擁有的
一定是日積月累
千錘百鍊下所成就的

我明白投入才會深入的道理
但是
路上的風景總是吸引著我的目光
讓我在生命的路上
忽左忽右
永遠在尋覓那最美的、最深刻的那一個亮點

人生已過一半
我卻還在這裡尋覓一種堅定的信仰
一種讓自己深信不疑的信仰
我知道那個信仰不是宗教
那個信仰是一種毅力與堅持

只是
我最後會為了哪一個目標
投入我畢生之力
去堅持與努力呢??

我好想快點遇到它~~~

2 則留言:

  1. 我想

    妳不願錯過每個風景

    不願放棄每個機會

    其實

    朝著的是同一個目標,叫

    無悔!!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這一瞬間~~我有被你安慰到喔!!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