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監考


昨天我去監考
"台中市100學年度國民中小學特殊教育候用教師暨幼稚園候用教師甄選"
這~~真是一件累人的事

為了這個監考

我做了一些準備
首先在服裝上
我挑選的衣服是深色系
因為擔心淡色系及花色系
會影響考生的心情
感覺就是眼花撩亂
另外
我也特意穿上一雙不會發出任何聲音的布鞋
擔心行走時會出現聲音
影響考生情緒
最後
擔心自己昏睡
還想為自己準備一杯咖啡
但是後來怕咖啡香干擾考生思考
做罷了

監考真的很無聊

你不能隨便走動
因為走動太過頻繁會影響考生的思緒
你也不能閱讀書報
那樣就太不專業了
你更不能打瞌睡
因為你必須擔任起"監考"的重責大任
避免有人有不法的意圖

所以
我強壓著我的瞌睡蟲
將專注力放在觀察考生的身上

發現
這群考生很努力
有的年紀已經不小了
但是仍然努力奮戰中
有的看起年紀好輕
懷抱著夢想進入這個窄小的市場

昨天
真的好適合考試喔
因為天空陰陰涼涼的
下著微微的小雨
因此
在滿是綠樹的校園中
也就缺少了躁人的蟬聲
想一想
如果是上週的台中
肯定是又悶、又熱、又吵雜
對於考生不免是另一種心理的負擔

這是自己第一次參與重大考試的監考工作
發現監考員
真的是一份與時間比賽的耐力過程
畢竟
在這段時間裡
考生可以全力以赴聚焦在考卷上
監考員
卻得要自行發展出一個對抗漫長時間的策略

我發現
"錢~~~還真是不好賺"^-----^

PS祝福所有考生~~都心想事成!!金榜題名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