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宜蘭福山植物園~~生物多樣性研習-5


蕨類番外篇

喜歡植物的我
忍不住要在介紹一下這次去福山的發現

從宿舍走到用餐區的路上
一直聞到一股淡淡的香氣
抬頭
就看著成串像奶瓶刷的花絮怒開著
一問之下
才知道那是山龍眼的花
雖然每次看書都對山龍眼感到好奇
這次能夠親身聞到它的花香
令我感到不可思議

那種香氣不似龍眼花般的濃郁
而是一種淡淡的卻又纏繞不去的香氣

講說志工說
現在是山龍眼開花的季節
秋天就會看見滿山的山龍眼
它的果肉不似龍眼肥厚
而是薄薄的一層
雖然
我無法親自嚐嚐那種淡淡的甜味
可是聞到花香
我已心滿意足



這次
還看見小小的獼猴桃
這是台灣原生的硬齒獼猴桃
也就是奇異果的原生種

早期我曾在新竹觀霧看過
之後就一直不曾再見
這次在福山在看到它
也讓我非常的開心

我對這些植物的著迷
有時自己都會嚇一大跳
看到它們
彷彿就像是見到了好友一般

宿舍外面的野牡丹也開得姹紫
幾種殼斗科的植物花序也怒開著
夏天到福山
雖然不易撿到幾顆種子
但是
卻可以看到植物們
正努力的繁衍下一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