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讀"第56號教室的奇蹟"


應該有很多人讀過了吧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有相同的看法呢??
一起切磋一下吧

我看到了全然的信任與耐心

而這是所有的"人"所很難具備的

這裡我不用老師
是因為全然的信任與耐心不該祇有老師這個角色

試著想一想
如果有一個老師
教了你的孩子五個月了
然後你的孩子寫給老師的卡片
還錯字連篇(P98)
請問
你會認為這個老師很會教書嗎??

我想如果你孩子的老師不是雷夫
你應該只有兩個想法
1.這個老師不會教
2.我的孩子這麼笨嗎?

這兩個想法完全代表著你的不信任
與沒耐心
不是嗎?

看這本書
我不是看到一個老師該如何
而是看到這個社會該如何

老子說:大道廢,有仁義
因為道既已不存,所以才到處鼓吹著人要有仁義

雷夫(P64)曾提到兩個學生畢業到回到教室丟煙霧彈
我想這對於老師都是一種打擊
但是
我們總是希望速效的看到安靜、守序、聽話、乖巧
卻忽略了
其實這需要時間去孕育信任
需要耐心去孕育高階的品德

我讀56號教室的奇蹟
我讀台灣社會對教師的殘暴

我深深嘆息
卻感覺自己的無能為力

因為
我永遠都相信
每一個老師在無感之前
都是充滿了各種熱情與能量
就因為太過有感
就因為遇到的挫折無解
所以築起銅牆鐵壁
讓自己無感

以56號奇蹟的方式
給他們信心
他們會是每個不同的雷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