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造訪~~陽明山莊


中秋節回台南
造訪一位台灣酪牛業的名人
"牛博士"--周文華先生

這位牛博士
可是台灣在乳牛胚胎繁殖上的一位高手
也是創造台灣酪牛奇蹟的一個功臣

目前退休了
就暫居鄉野
過著農居的生活

工作時
是跟許多的動物一起
現在退休了
就種起了各式各樣的台灣原生種植物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走路不看路...光看花草樹
看到植物會不由自主的前傾...靠進..觸摸...
的直覺型的植物人

所以
此次就積極希望能夠到他的園子裡
一窺各式繁花異木的真面目

其實
當天
太陽好大
諾大的院子
遮蔽物不足
原本怕曬的我
早該躲起來了

但是從進院子前
他所收藏的石雕
及門邊的原生種柿葉茶茱萸的吸引
就一整個的雀躍

牛博士帶著我
一一介紹各式植物及來由
我兩如同忘年交
盡享在植物神奇的魔力下

柿葉茶茱萸
顧名思義
葉型如同柿葉
光滑油亮...濃綠的葉色
看得出受到極好的照顧

門前的"孕育"石雕
也正訴說著這家主人的工作貢獻

進到院子裡
各式不同的植物
展現在我眼前
牛博士不免要出出難題
考考我

當然
我也真的都不會><

基本的土樟、銀葉板根、油雞樹、珊瑚樹、肉桂等
還勉強可以答題過關
其他更多的原生植物
就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逛畢林間
茶花女高昂的歌聲
從真空管間流出
酌飲著現煮的咖啡..搭配著濃香奶泡
在石桌旁坐下
笑語不斷
鳥聲不絕

看著他的退休後的生活
就讓我對我的退休生活
開始升起了
該如似斯
的嚮往

不用在山邊
不用在海邊
只要找個田中間
一間小茅屋
一大片綠地
與我愛的樹木為伍
晨起
林野間...與之對話
暮落
蟲鳴中...靜享恬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