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祝福是最珍貴的禮物



人是不受自己所控制的

但是
這就是為人必需學的地方


我們常以為人是非常的崇高 
總覺得這就是萬物之靈 

其實想想 
生為人 
有更多的關卡與挑戰 
是需要去學習的 

我總以為 
我的超然理性可以處理我自己的所有情緒 
才發現 
我根本一點也不超然 
而且是無可救藥的浪漫 
與無可救藥的感性 

也才發現 
我自己一點也不了解自己 

年輕時 
可以用冷漠與堅強 
將自己武裝的超然理性 
慢慢的 
這些看似超然的理性 
其實正在瓦解中 

或許 
就像師父說的 
我一直不願意接受自己 
是一隻在泥坑裡打滾的小豬 
總以為將頭埋到土裡 
別人就看不到我巨大的屁股 

練習在事件中 
不是把心退回去 
而是真實的往前走 
那才是成長 

學習在為人的路上 
愛人與被愛 
學習在為人的路上 
珍惜與付出 
學習在為人的路上 
挫折與成就 
學習在為人的路上 
謝人與謝天 
學習在為人的路上 
體悟酸甜苦辣 
都是為人之路 
必經的過程 

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 

看似空者 
實滿滿 
看似滿者 
實皆空 

以身行修 
以思行修 

我已在愛中 

願你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