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教師週三進修~~~書法研習


教育部99年積極推動書法教育
要求書法需要認證
要求每校每學期至少需要1/3的教師參與過書法研習
....
運用不同的方式
要將書法這項美麗的傳統文化
能夠流傳下來

我個人就非常喜歡書法
但是
喜歡跟具有這項能力
基本上是一個很大的距離

為了學書法
我還曾與多位老師研聘書法教師
進行教學
可惜我的悟性不高
常常抓不住書法的結構

書法的美

美在結構
美在疏密
美在濃淡
美在乾濕

我懂得欣賞
卻無法寫得一手好字

這也是我的遺憾啦

不過
人真的不是全才
我也就樂得退而當識貨的伯樂

昨天
教務處辦的書法研習
我帶著我的書法家當
熱情參與

看到我的家當
不知情的人總以為我一定寫的一手好字
哈哈哈~~~

今天的講師
是邀請國內書法大家~~~王振邦老師
因為是校內熟悉的夥伴
所以上起課來
就輕鬆有趣

不知道為什麼
每一次看書法老師寫字
都覺得他手上的那枝筆真好寫
(其實我知道最好的是老師那隻手啦~~~)

每一位老師就像是學生一樣
動手寫字時
就超怕老師走到旁邊的
那種不知名的壓力
我現在很懂孩子的心情了

當然這次的書法研習
真的賺很大
因為校長送每一位出席的老師
一份竹子做的紙鎮
(超美的~~~~)
而且還得到書法大師的墨寶

我很喜歡王老師粗礦的書寫風格
那種大大的墨塊
更像是一幅畫





2 則留言:

  1. 真是厲害!
    我也很喜歡墨在白色紙上跳躍的感覺
    有種內觀的意味
    自己也好久沒有揮毫了....

    回覆刪除
  2. 嗯~~王老師可是全國免審查的名師喔~~~~有機會也欣賞欣賞您的墨寶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