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秋天的兩個矛盾


時序
已過中秋
發現兩個矛盾

秋天的到來
我總透過植物的聲音來判別
從葉面的枯凋程度
以及新葉不發的跡象
在未入秋時
植物就告訴了我
這個季節的轉換

我最喜歡這陣子來上班的路上

天氣涼涼的
陽光不強
風卻徐緩徐緩的吹送著

到了學校
打開悶了一晚的辦公室
從後門吹進來的涼風
讓我總忍不住要駐足在陽台好一會兒

看著安靜的校園

這是秋天
最美、最涼爽的時節

當陽光開始東昇
涼爽的風就被遺忘在悶暑的枝葉間
整個辦公室
一絲風都沒有
即便是天花板上的電風扇
嘎吱嘎吱的響著
仍然讓每一個人額頭冒著豆大的汗珠

只是動動手指頭
就已經快要熱中暑

這幾天
我又出現了感冒的症狀

仔細一想
應該就是在清晨與夜間
被秋涼的露珠吸引
而忘了夜裡的寒
或者是
在正午
受到了一波波秋老虎的威力所赫
在汗水與貪涼間
給受了寒

秋天的兩個矛盾

非常容易讓人不舒服

那種類似熱感冒
卻又不易醫治的症狀

只能建議多喝水、多休息
保護重要的頸部

也建議大家可以開始多喝一些黃芪枸杞茶
增強自己的免疫力

以應付冬天時
那波波的寒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