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忙~~~~~~~到~~需要煞車了

這幾天接連接到幾個緊急的會議
每一次的會議都會發現有幾個緊急的計畫
需要趕快提出
送學校主計核章
然後
在盡快回傳給承辦學校

一連幾個這樣的事情
讓我






連會計主任都忍不住說
你不要急
慢一些

或許是個性使然
我很擔心自己造成他人的困擾
或是耽誤了其他人的工作
所以
我不喜歡去拖到

因為這樣的個性
星期一早上
在急又焦慮下

坐在椅子上
竟然發現
我的胃
怪怪的
好像....
有些抽筋了

這是從沒有過的情況
自己也擔心
趕忙轉換場地
(因為輔導室熱鬧滾滾)
躲到人事室
稍稍休息了一下
才讓胃舒服了一些

我知道我的個性急
又喜歡一心多用
擔任主管職後
不只要想自己的工作部份
還得要去協助組長們的困難

輔導室
人又多
(愛媽非常的多)

雖然有人說
輔導室
是一個"涼"缺
可是
對我而言
卻是一個"良"缺
總要時時提醒自己
要對得住自己的良知
能做
就多做些
能幫
就多幫些

實力分兩種
硬實力(專業)
軟實力(人際)
輔導工作也分兩種
硬工作(公文及行政的處理)
軟工作(人際及輔導的溝通協調)

效率
就成為處理硬公事的第一原則
因為
我必須將其他時間
留給
處理"人"的軟公事

從上週起
就被一堆硬公事
給逼到了

希望
台中市100年的計畫
趕快送出
讓我可以好好執行剩下來應該要執行的99末的結餘計劃
並且
回到軟公事上
學習
慢一些
緩一些

感謝如雯與秋緞兩位主任
提醒我
嗯~~~~
煞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