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兩天一夜的八關齋戒~~~

星期六日這兩天
我去進行心靈的成長
參加了福智的八關齋戒活動

福智廣論班
有一定的學習次第
我參加了一年
才得以參加八關齋戒
因為有了基本的認識
才能了解"戒"的緣由

兩天一夜
過著在家人的出家生活
一切從簡
沒有舒服的床鋪
沒有色美的餐點
沒有濃韻的華香色彩

只有簡單的睡舖
只有營養的餐食
只有氤醞的裊裊檀香

但是
睡覺前沒有因為床鋪硬而失眠
沒有因為過午不食而感覺到餓
沒有因為裊裊檀香而感到奓浮

在簡單中
我學習著感恩
感謝在大寮辛苦的志工用心準備的餐點
感謝前一天義工努力整理的睡榻
感謝每一段下課時間
辛苦為我點燈的師兄師姐們

我的胃小
其實吃不了多少東西
第一天中午
我忘了將碗中的飯菜先行分出
又不捨辜負師姐們的善心
因此勉強自己將它吃完
還好
晚上也就不覺得那麼的餓

第二天中午
想說要趕緊退碗中的飯食
走到一半
聽到師兄廣播
希望大家護持不要退飯菜
以免無法處理廚餘
所以
我還是將那碗飯菜吃完了
心想
我能做不多
至少將它吃完是我做得來的

紀錄的都是生活的瑣事

其實
兩天的課程
在如得法師
幽默的法語下
讓大家提振了不少的精神
也就不覺餓與累
這也是一個不可思議處

兩天的心靈成長

深深的反省自己的待人接物
是不是還不夠"代他人著想"

也努力的思維
如何讓學校的愛心媽媽們
能夠將他們對學校所發的善心
用在正確的路徑上
才不枉他們的發心

這些點點滴滴
都如漣漪般
輕輕在我心中滑開
希望真能增長我的智慧
讓我更善巧的處理這些事情

阿彌陀佛

PS.星期六晚上才發現學校愛媽也來參加
今天準備搭車回家,在排路隊時,又發現婷敏老師也來參加
哈哈
可見
有些時候
時機未到
你就是遇不到你該遇到的人

不過
還好
大家後來都有遇到
真好~~~~

2 則留言:

  1. 這就是一種流浪的精神
    簡單的物慾
    讓人能更深層的觀照自己

    回覆刪除
  2. 嗯~~~流浪~~確實是一種心靈的流浪與找尋的過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