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理智與情感的掙札


最近在自己身上
發生了幾件大事
這些事情
真的令我非常的煩亂

雖然
我的理智告訴我
這些事情一定會解決
只是需要時間來磨
我應該要學會放下、並且練習接受
但是
我的感性
卻常常令自己陷入莫名的焦慮中
即使當我在焦慮時
我都可以看見自己無謂的煩惱正在升起
卻毫無招架之力

或許
我現在的所有反應才更像是一個人吧
只要是人
具有情感
應該都會陷入這樣的人神交戰中吧

往往
我總是以理性將自己修飾的看不出來
別人是無從得知我內心的慌亂與不安

最近的事件
造成我理性與感性的掙扎
也成為我一個重大的考驗與成長的關卡
或許我在經歷過後
我可以更成長、更成熟
讓未來的自己內外在可以更趨於一致


真的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希望我所付出去的代價與心血
都真的化作我的智慧
幫助我面對更遠的未來

而我
會繼續與我的理性和感性奮戰下去
針對這些雜事
期待我能戰勝感性
以理性去處理更多的事情
不讓感性紛擾我的心緒

3 則留言:

  1. 我想
    往往讓人產生焦慮的,不是「感性」
    是「不確定性」..
    我相信
    過程是辛苦的
    但 結果會是美麗的

    感性的存在
    可以讓理性不孤單

    提醒您~
    感性的妳--可愛
    理性的妳--可靠
    都讓人喜歡 呵呵

    回覆刪除
  2. 多往好處想
    事情會圓滿的

    回覆刪除
  3. 謝謝您們的鼓勵
    我會努力往好處想~
    我相信在瓶頸處的難受~
    是為了海闊天空的自在~
    有您們的祝福!
    我相信我一定會突破~

    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