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心靈疲乏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我們的心
是一個神奇的工廠
有時
充滿能量~~快速又有效
有時
會陷入某一種停電狀態

當心靈疲乏時
你會怎麼做??

蠟燭多頭燒的我
常常就是上班一條龍
下班一條蟲

回到家
休息一下
就得要轉換心情
浸到我的研究裡去

研究的閱讀
常常會出現疲乏的狀態
有時
被一堆英文文獻給磨到心煩氣躁
有時
思緒上的鬼打牆
一直兜不出個理路來

這樣的心理疲乏
就得要轉換一下

我的心理轉換方式
其實
就是
.
.
.
.
.
.
.
.
.
.
.
.
.
.
玩"連環新接龍"

透過玩的過程
我讓自己的心理是放空的
有時也算是小小慰勞自己

有時一玩
常常會玩到自己出現罪惡感
然後才願意停止

也才願意心甘情願的再回到研究中

這個罪惡感的出現
常常是交卷的時間已經很緊迫
但是
卻還沒有一個頭緒
可是心裡又非常的不願意面對
所以
只好將自己放在電玩中

我稍稍可以理解
為什麼有些孩子會出現網路成癮了
因為
在電玩裡面
確實可以逃避掉現實的問題

只是
我是大人
陷入與清醒間
還可以拿捏

其實
小小的讓自己的心理
有一個逃避的出口
對於
再前進
其實
是非常有幫助的

只是
小孩
如果你的自制力還太弱

還是不建議你
用這個方式來面對心靈疲乏的時候喔~~

但是可以推薦你其他的方式
例如:出去走走,或是聽首歌
(這兩個方式,也是我的第二及第三選擇喔)

心靈疲乏時~~~你會怎麼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