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慶祝母親節活動及心得分享

昨天
學校輔導室辦理了母親節慶祝活動
在熱鬧的表演節目下
慶祝母親節的到臨


在慶祝活動的過程中
讓我想到
一對偉大的父母

這個星期一
總統教育獎的訪評委員
到學校來進行訪查

因為本校有提送一位學生
參加這個獎項的徵選

我對這位學生印象非常的深刻
因為我初到樹義國小
就被這位樂觀的小孩給小小震撼了一下

她的腳不太方便
但是臉上的笑容卻燦爛的如陽光

第一次與她一起參加童軍聯團活動
她帶領著她的小隊
走上大坑中正露營區長長的陡坡
沒有不悅
沒有難過
還能夠照顧到小隊上每一位隊員的需求

用餐時
自願協助領餐
用餐後
自願廚餘服務

她表現的比任何一位正常的孩子還要正常
(不~~!!我應該說~她就是一位非常樂觀正常的孩子~~)
(只是老天爺給了她一份特殊的禮物~~而她開心的接受了這份禮物)

星期一的訪談
我第一次見到了她的父母

原來
有如此陽光、正向思維的孩子
是因為
有如此用心、正念的家長
因為
他們帶她面對所有的挑戰與考驗
並且鼓勵她積極去嘗試與學習

我相信
他們一定也經歷過
許多我們無從瞭解的內心轉折
可能面對過社會些許異常的眼光
但是
他們都正向的接受、轉化
並且也將此能量敎給孩子

孩子
你很幸運
遇到這樣用心的一對父母
他們保護你的方法
不是將你阻隔於社會之外
而是
協助你看見更寬廣的社會


在此感恩的節日中
我們都應該回過頭去
想想
父母在無形中
所影響我們的
都是我們點滴在心的愛的痕跡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