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被需要的喜悅


擔任行政主管職
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壓力與困擾
但是
最近
我卻開始接收到一些小小地喜悅

當老師的時候
最開心的一件事情
是感受到被學生需要

學生願意與你分享他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秘密
那是一種被需要的喜悅
雖然很多時候
得要花一倍以上的時間
來跟他們溝通與討論
有時甚至於無法立即轉變他們的想法
但是
他們願意與你分享時
就代表
~~~你是自己人


最近
我慢慢發現
自己有被老師需要
老師會來和我討論
分享
他們班級的點點滴滴
不管是學生管教問題或是個人教學上的喜悅與困惑

或許在分享、討論的過程中
我無法給您
一個最棒的建議
或是提供一個最好的意見
但是
總是人多好商量
我願意給您最大的支持與掌聲

謝謝您們
願意和我分享、討論
那代表您們願意信任我
這是對我另一種形式的信任
我非常開心的收下

我會依著您們的信任
繼續拾級而上
希望能做好我應該扮演的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