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囧男孩~~家庭教育電影欣賞會


這是一場夜間電影會
外面下著微微的小雨

 與南屯區永春國小以策略聯盟的方式
進行家庭暨性平教育的電影欣賞會

本校播放的是"囧男孩"

這是一片介紹兩位國小五年級男生的異次元世界
這個異次元(或許你的異次元與我的不同)
但在年輕時
我們都曾經夢想要去過

學校報名表
一下子就突破了200位報名人數
可是現場僅能提供100個座位

當天下午天氣陰陰的
我心裡還在開心著
人數應該會驟減吧

想不到
6點不到
已經有家長帶著孩子到達現場
6點30分準點放映時
現場已經有人必須站著了

以柔性的方式宣導
希望小小朋友可以往前席地而坐
將座位讓出來給大人
基本上
當晚外面下著雨,裡面冷氣開到最強
可是
現場還是暖烘烘的

這部片子
我個人給予高度的支持
尤其劇情對於國小階段的學生
更能觸發共鳴

兩個小男生
懷抱著"異次元"的夢
彷彿到了那裡
就會實現所有的願望
不再孤單、不再害怕

劇中兩個主角
在看似悲苦的家庭中
卻有著無比的樂觀

或許我們的周圍
也有這樣的孩子
需要被我們關注

當晚看電影的家長
非常的踴躍
雖然場地並不舒服
但是
一群人擠在這裡
一起跟著劇情起伏
時而微笑
時而大笑
時而沉默
時而落淚

這場電影
帶給每一位觀眾的感動與回應
從他們之後的回饋
可以知道一二
有家長對於孩子無限的想像力感到驚訝
有家長對於學校能播放這麼棒的電影感到歡喜

這些留言
成為這次活動
最棒的回饋

當天另一個狀況
就是每壹台相機都被我給拍到沒電了
這也是意想不到的事
還好鈺芳特地過來協助
有你的幫忙真好
才不會讓我手忙腳亂
謝謝你

雖然有聽到家長說
這麼擠回家租片子還舒服些
可是
當一群人
在學校
擠著看一片歡樂的家庭片
那種溫馨的感覺

我還是認為
高過在家裡舒服的情境

不知道
是不是也有人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