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惱羞成怒~~


我承認
我惱羞成怒
我反省
我為何惱羞成怒


這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事
不知道合不合適來比喻這個心情

有一位新嫁娘
剛剛進到了婆家的廚房
總想要表現一下溫婉的一面
於是
主動的將廚房裡的鍋碗瓢盆給洗好了

貼心的婆婆
看她洗完了所有的碗盤後
趁著新嫁娘不注意
又將所有剛剛洗過的餐盤
重新再洗了一次

好巧不巧
偏偏被新嫁娘撞了個正著

這下子

真不知道是誰對誰錯了???

對新嫁娘而言
那是她釋放善意與體貼的表現方式
對婆婆而言
那是她已經根深蒂固的生活習慣

好像沒有人有錯

可是
新嫁娘心裡
仍然覺得受傷
那種受傷
就會轉為惱羞成怒
因為
被嫌棄了~~~

我深深反省
當我感到惱羞成怒時
當我被嫌棄時
或許
我並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

或許
很多的時候
我們自以為熱心的幫忙
事實上
卻是與對方工作習性、組織方式全然不同的思維
而這樣無形之中
增加了對方不知該如何拒絕的壓力
打亂了對方工作的順序

或許
我根本就不應該有覺得被嫌棄的害羞
畢竟
這是不同的工作習性
有時
真的不需要太過雞婆
讓對方承受不知該如何去拒絕的壓力

我反省
只是
我仍然感到惱羞~~~~而成怒
畢竟
這個當下的情緒
並沒有辦法靠我的修為去馬上轉換

我知道
再修心的路上
我還差的遠呢

我得不停提醒自己
給予對方不需要的幫助
不是幫助
而是一種累贅
讓他人感到不知該如何拒絕的壓力的累贅

這又是人生的另一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