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彎曲


彎曲
一種生活的態度


最近
綠手指慶豐老師
送了6顆銀葉板根的種子給我
並且已經先行幫我處理了厚硬的外殼

果然
一種下去
幾天後就發現芽點突出來了
(我承認我心急...一天到晚將它拿起來看啦)

然後就看它挺出筆直的枝幹

這幾天
慶豐老師又教我如何創造出樹木不一樣的線條
用膠帶將尚且柔軟的枝條轉了一小圈
(基本上...我一直不敢開始這個動作...總擔心..會折斷它)

昨天將它轉了一圈
到了下午就發現枝幹的頂芽
開始向上生長了
今天一早更是明顯的發現
它轉了個圈

可見
生命自會找到它的出路
我擔心會折斷它
事實上是操心太多了

讓我想到
古時候
總以木直為有用
木曲而無用
如今
曲木的價值
更甚直木
想一想
台灣檜木的木瘤所製作的藝品
可是價高而物稀

人也一樣
懂得彎曲
才能夠過越來越曲折的生活
生命中
彎曲是一種柔軟
過於筆直的性格
總是耐不著風雨

看早期台中市樹--黑板樹
一到颱風季節就被強風攔腰斬斷的命運
所以
我們得要學習外圓內直
才能在面對矛盾與衝突時
找到生命的出路
或許
就像植物
轉了個彎
還是努力朝上
面向陽光生長

我向綠樹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