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我的教學觀摩~~~性別教育


星期三早上
我進行了一場教學觀摩

許多的老師
都很害怕教學觀摩


這學期依據安排將由行政人員擔任一個場次的教學觀摩活動
我就在校長的推舉(真的是推 ~~~~舉喔)
以及自己一些些的自告奮勇下
代表行政夥伴們進行一場教學觀摩

其實
教學觀摩
我認為並不困難
畢竟
這是每一個當老師的專業能力
只是大部分的老師比較害羞
對於被人盯著看
感覺不自在
但是
所謂的觀摩不就是彼此分享與討論教學的技巧嗎??
不用那麼的緊張啦

雖然我教的不是頂好
卻也有不少年的技巧與能力的累積
所以
"沒在怕的啦~~~" 哈哈~~是臉皮厚了些~~!!:)

我選定綜合領域的性別教育
並且選定一個合作的班級進行

性別教育的主軸
我放在四年級孩子比較容易出現的"觸摸"這個主題上
透過為什麼同樣是觸摸
有人感覺舒服
有人卻感覺不舒服
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來切入生活中
有關性騷擾的議題

在沒有演練
沒有套招的情況下

喔喔~~~
我認為
孩子的表現真的非常的正常化

透過這一場教學觀摩
我個人的心得是
~~~互相觀摩
才能彼此成長~~~

這句話說的一點都沒錯

只可惜
當天出席的老師太少

因為我的另一個小小動機是
希望透過這場教學觀摩
把這個教案
推到四年級各班去

畢竟性騷擾
也是輔導室主要推動的業務喔~~~

哈哈哈~~~
一定有人發現了
我總是喜歡一魚多吃

這樣才能省時又省力不是嗎??

2 則留言:

  1. 謝謝您
    希望下一次有更多人願意分享

    回覆刪除
  2. 希望~~未來有更多人願意分享他們的教學,讓大家一起學習成長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