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大聲說愛~~~給我抱抱


為了讓生命教育暨歲末感恩活動
能有別於活動式的慶典
今年
我讓整個計畫拉長為一個月

今年
我推
一二年級愛的抱抱
三四年級大聲說~~~我愛你
五六年級~~~善行義事放大鏡

我愛你
這三個字
將它擴大定義為"對人的感謝~~"
而擁抱
則是一種深刻的情感展現

希望透過跟家人、師長及同學說愛
以及一個擁抱
來貼近與人的距離

我知道高年級的孩子羞於去表達
因此
我讓她們去觀察
觀察社會上默默行善的人
去深化他們對生命的感動

這個活動
也在學生朝會時
由我和慧婷公開示範
如何向他人表達感謝~~大聲的說~~~我愛你
如何有禮貌的索取擁抱~~~你可以給我一個擁抱嗎??

這個月才剛剛開始
校長室
已經每節下課都有人排隊
要跟校長來個愛的抱抱
隨處都可以聽見
有人大聲說~~~我愛你

東方人總是害羞
能夠養成一個習慣
說愛
以及勇於去擁抱人群
都是EQ的訓練

加油~~~

我愛大家喔~~~




2 則留言:

  1. 愛的抱抱 這個我喜歡
    就像我在學校推行的 〝有禮 就要熱情問好 〞
    活動所強調的是 熱情
    最深的體悟是
    孩子的最佳表現是建立在教師的身體力行中

    回覆刪除
  2. 沒錯~~~孩子的最佳表現真的建立在教師的身體力行中~~~
    熱情的回應孩子~~~孩子就會熱情的回應你
    我很驕傲的說~~孩子超愛我的喔!!!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