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最幸福的事


今天早上
最幸福的事
溫暖陽光露臉
在麵包店吃了優閒的早餐
看到了一篇報導

日本鳩山的友愛哲學
他說:人有四種至高無上的幸福
「被愛、被誇獎、有用、被需要」
用在教育中
不就是最為貼近孩子的人本中心思維嗎??
用於工作職場上
不就是走動式管理以及僕人理論嗎??

所有的人
如果能夠擁有這四種幸福
那麼生活的苦~~將是不再感到苦

王培根同學(16歲,兩眼全盲)問他幸福在哪裡??
他說:「想著那些愛我的、關懷我的、以及我所愛所關心的人、事、物。讓甜蜜在心中暖一朵花。」
「其實人生好美,美在那些我們總不曾特別留意的地方。」
幸福在他眼中(心中)
是如此的單純

如果你看不到妳的幸福
請你跟他一樣
閉上你忙亂紛沓的眼睛
用心去看、去感受

商業周刊提供12個妙計,幫你找回幸福
~~~經營人際關係
1.寫感謝清單---睡前寫下5件,令你感謝快樂的事物與意義
2.5分鐘驚喜---每天多5分鐘為親朋好友製造驚喜
3.支持別人的想法---把握和他人合作的機會,無論如何都給對方回饋
~~~保持正向樂觀
4.避免熬夜---投資睡眠是正確的,會讓你更有效率和創造力
5.安排運動
6.10分鐘冥想
7.接納自己的建議---假設你現在多10歲,怎麼讓自己更快樂??
~~~學會善用金錢
8.想像中樂透---你會發現許多的快樂不是有沒有錢
9.賺錢結合興趣---讓工作與興趣合而唯一
~~~追求自我實現
10.摒棄工作偏見---思考哪些工作能讓你忙得忘記時間?主動參與有趣的工作
11.簡化生活
12.減少被動的休閒,增加主動的休閒

以上12個妙招
我發現自己已具有8點
哈哈哈~~所以我應該是一個幸福的人

其實
最幸福的事情
就是妳的心
能去轉念
能去珍惜
能去懷念
能去感謝
能夠用正的力量去擊倒陰霾的念頭

最後
梁文音
最幸福的事
送給大家
聽完
別哭喔

感謝生命中
所有的善人、貴人、親人、以及愛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