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讓你痛苦的~~永遠是你的心


生活中
工作上
與人相處時
偶爾會有不舒服的時候
更甚者
讓你感到"痛苦"

我總是很清楚的看見
很多的事情
讓自己快樂的
讓自己痛苦的
永遠都是自己的心
決不是對應到的相

或許
我們總是會感到不平
為何
他的腦筋不轉個彎就好?
為何
他的心不柔軟些就好?
為何
他不放下就好?

或許
我們永遠不能去改變的
就叫做"他人"

我們唯一能改變的
只有自己

在工作的職場上
我盡力去表達與爭取該是大家最大的福利
這是我的角色任務之ㄧ

移動玉山的方法
只有走向它
改變方法的方法
只有盡力而為

有些東西
總是以傳統包裝的看似冠冕堂皇
事實上卻可能是行政效率不彰下
大家必須共同承擔的苦果

我不太會去和他人爭辯
因為我很容易落入自己的情緒裡
再加上我很容易被說服


總是在某個地方久了
才看得到許多不舒服的現象
以前
我非常逃避這樣的情況
因為我總是無力去改變環境

現在
我會試著告訴自己
看見許多不舒服的現象
是另一種學習與成長

學習如何去表達與爭取
學習在表達與爭取之後的放下
因為
我相信長官他會有睿智的裁決
這個過程就是我的行政成長

生活中也是
讓自己感到痛苦的
永遠都是自己的心

所以
得要時時去關照自己的心

我們無法改變他人
我們只能改變自己

如果每一個人在此生
都有他該要學習的功課
那麼
也會有他該要承擔的辛苦

那麼
我的功課
應該是更溫暖的照料自己的心
學習努力過後的放下
學習堅持之後的放下
學習有些事情、每個人想的都不一樣
得要學習~~微笑的去收拾可能會遇到的爛攤子

因為不一樣
所以更精采

這個精采
在每個人生命中各有不同的風景

這些風景都是豐富我生命軌跡的點滴
所以
讓自己快樂的
也永遠是自己的心

歲末的反省與檢討之後

新的一年
我也要和我的心
繼續好好快樂的以陽光般的精神過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