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學生送的禮物


當老師的
常常會收到學生送的小禮物
剛剛
我收到一個學生
非常貼心的禮物

還記得一個驚喜的那個學生嗎?
~~怡婷

今天中午和我聯絡
晚上要到家裡來坐坐
並且要送給我一個禮物

才發現
原來她也是我部落格的潛水客
看到我這幾天沉迷在拼布的世界裡
送來了一大本非常精美的窗簾布樣本
(看得我又開始蠢蠢欲動~~~不行!!要忍住~~暑假再玩吧)

其實今天她送來給我的
不是那ㄧ本精美的樣本布
而是那份體貼的心意
還有讓我看到在她身上我曾播下的種子
已經逐漸在成長茁壯
那種感動
才是送給我最大的禮物

孩子的記憶力真的比我好

剛剛一起回憶了那一年的短暫時光
想不到
記得的
都不是課本的東西
而是一起走過的足跡
(所以親愛的老師~~請您記住~~交給孩子更重要的東西,常常都不是來自課本的~~而是來自彼此互相體驗的)

午睡前的故事
吃西瓜事件
大建設前的大破壞
畢業前的拔草活動
......

跟著彼此的回憶
又讓自己走回了那生澀的一年
我在孩子身上學到的
我相信比他們在我身上學到的多
也謝謝這些孩子敎會我更柔軟

說著說著
愛哭的我
竟然又眼眶紅

怡婷一直是一個熱情正向的孩子
在她身上我也看到一些些自己的影子
看到她勇敢嘗試各種可能
看到她正向積極的參與志工活動
看到她努力在豐富自己生命的寬度與色彩
我知道
有一天
她一定會拼出一幅美麗的生命地圖

坐在一起聊天
我都有錯覺她是我的妹妹
(雖然我沒有姐妹)

孩子真的長大了
長大到我已經可以跟他討論更深的生命課題

謝謝你~~怡婷
也謝謝老天爺
因為祢的安排
讓我的生命如此的豐富與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