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行政小小心得1--更善巧的處理人際問題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格特質
有人善於辯論
有人善於思考

當行政最大的學習
就是如何更善巧的與人應對

不管是行政還是老師
都是為了學生的最大學習謀其可能性

但是
總會在不同的考慮面上
產生衝突
其實
能夠產生衝突
將話說出來
就有溝通的可能契機

只是
在溝通的同時
應該要適時的放下自己的堅持

最近發現自己
還是會卡在自己的舊思維裡
不夠聰慧與善巧的將人際的問題處理好

為了這個問題
我還失眠
努力的想要思索出一個平和的方法
來消弭不同角色對彼此的內在成見

不是人的問題
是角色的問題
或許
在行政學習的路上
這是我必須要再精進努力的地方

5 則留言:

  1. 別氣餒
    我也曾經走過這條路
    而這是一條正常的路
    願你越走越開闊

    回覆刪除
  2. 對於您的心得,我亦有同感
    喜歡看戲,其原因不只是單純的逃避現實
    有時,在戲中發現原來話還可以這樣說
    或許,這是電視兒童的另一個藉口


    發駿

    回覆刪除
  3. 謝謝校長
    我會努力學習
    以更聰慧的方法
    達成雙贏

    回覆刪除
  4. 發駿
    我也是電視兒童ㄚ~~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主任
    人生是一連串的意外
    剛拿到手的時候
    是一片左看右看都傷腦筋的奇怪圖形
    慢慢的
    多拿到幾片以後
    再拿到幾片
    再拿到幾片
    再拿到幾片.....
    突然
    在某一天
    就看懂了

    明白了

    加油

    婉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