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偶戲比賽--光影偶類第三名

星期五下午
帶著孩子去信義國小參加偶戲比賽


因為是第一隊參賽者
所以承辦單位要求我們去確認燈光的位置、高度以及上下幕的高度
(非常的專業,真的有比賽的味道囉~~~)

比賽的過程
有小孩忘詞了
下來之後自己很自責
默默的哭了起來
想安慰她
淑英老師暗示先不要理會
(或許,學習自己療傷也是比賽中一個很重要的歷程,孩子,加油!!不管如何,比賽都只有一次,再難過總都會過去喔!!一定要繼續往前看)

我們觀摩了其他學校的作品
發現大家的水準都很高

當下跟淑英老師就悄悄的討論起來
他們是怎麼做的?
跟去年的水準?
為什麼會轉身?
....

當下
我真的覺得
我們也可以讓學生體驗另一種高峰經驗

因此
我向淑英老師許下了
明年
故事我找
聲音演員我培訓
偶戲我找人協助製作
再拜託淑英老師協助指導學生操偶的承諾
(想想後台那麼擁擠,七手八腳的就亂成了一團~~如何有效率操偶呢?
這一點~~我真的佩服淑英老師~~她可以非常有系統的讓學生順序演出
她的SOP系統思維讓我驚艷,也讓我驚嘆,所以雖然她明年會很忙,我還是拜託她協助,感謝她的首肯,淑英老師謝謝你喔!!)

或許除了孩子需要努力外
教師的專業團隊與行政的積極支持
更是讓孩子體驗高峰經驗的重要元素之ㄧ

孩子
今年你們是五年級
明年一定會更棒的
讓我們將希望寄在明年
但是~~
在比賽到達前
我們還要繼續努力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