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環訓所~~~環境教育種子教師研習



基本上
教師的研習空間大都是教師研習中心
這是我第一次去環保署位於中壢的環訓中心

兩天的課程
早在8月3-4就結束了
可是
因為實在太忙了
所以拖到現在才寫心得

第一天的課除了上午的理論課程外
下午安排了參觀的行程
真的服膺了教育學家所說
說給我聽,我會忘記;做給我看,我會記得一些。讓我參與,我永遠不會忘記。

所以下午我們去參觀了八里溼地
透過眼睛、耳朵以及雙腳與雙手去經歷這些學習
看到水筆仔開著小白花
看著招潮蟹成群結隊
看著白鷺鷥展翅飛翔
就可以知道
我們真的得要為環境多盡一些力

八里新北市的環境教育中心
是原來的左岸咖啡館
(裡面已經沒賣咖啡了~~只提供精神的智慧)

在退潮的左岸沙地上
有許多人正在戲沙、耙蛤蠣

看著挖子尾生態保留區的居民
願意將自己的生活空間
讓給更多的生物一起生活
我想
這樣的生態保留是值得大家一起讚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