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非常~~非常緩慢的書寫進度


最近
自己的書寫進度
一直都非常~~非常的緩慢

雖然
我自覺自己非常非常的努力
但是每次看到自己的成果
就不禁焦慮緊張

有時一整個下午
我僅完成文獻探討中一小節的一個小單元
文獻探討是死功夫
沒有偷吃步的方法
而且還得不停的澄清自己的想法
去篩選需要的觀點

最讓我擔心的
是這麼辛苦產出的想法
可能被老闆一個問題就通通付諸流水

我的擔心與緊張
真的不在話下

看著坐在書桌前焦慮不安的自己
發現
原來坐在雲宵飛車內那個正在猜想雲霄飛車要開始爬升的那一個瞬間的那個自己的臉部表情
竟是如此的焦慮與扭曲

更慘的是
如果我還沒坐上雲霄飛車呢?
如果我只是停在要不要去坐的想像中呢?
那現在的我
到底在幹什麼呢??

我不停的嚇著自己

尤其在進度這麼緩慢
且沒有任何人可以幫你經歷的經歷中

我一面安慰自己
這樣才能夠印象深刻、這樣才不枉那個學位
一面思考著
唉~~~到底何時...我才能夠完成這趟雲霄飛車之旅呢??

再既希望它快點結束
又希望過程中能夠充實的矛盾的我

只能夠在這個網頁上
吐吐焦慮不安的愁水

然後
繼續奮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