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最近與學生的遊戲~~~輕鬆一下


最近每天晚上
以及假日
我就像是機器人般

坐在電腦前
敲敲敲
希望能敲出一些成果
可是腦袋還是會卡住

來點輕鬆的

我想起最近跟學生玩的遊戲
~~~黏黏蟲

基本上黏黏蟲的遊戲應該要溯源到小虎

什麼是黏黏蟲的遊戲呢?
低年級的學生(尤其是二樓靠近輔導室的那幾個班)
在放學前
一定會前後左右將我團團的抱住
一個接一個形成一個大圓球
就像黏黏蟲一樣
將我黏住

這個遊戲的剛開始
只是因為
中午我從用餐室離開
剛好會遇到他們放學整隊的時間
然後我經過他們時
會一一和他們擊掌說再見

想像一下
從第一個班走過去
一路擊掌
就像明星經過星光大道一樣
(哈哈~~~這就是我的小小虛榮啦)

然後
演變到
開始有人抱住我
(真開心我是女生,因為男老師可就要注意身體接觸上的禁忌了)
然後越來越多
最後就成了黏黏蟲的遊戲

有時我會假裝被他們抱的喘不過氣
有時我會假裝~~哇!!好多黏黏蟲喔

說也奇怪
孩子就喜歡我的反應
看到我的反應
他們會笑成一團
最後才開心的放開我
但是
沒抱到的
會形成第二團黏粘蟲
第三團....

其實
我很喜歡和孩子互動
不管是擊掌還是擁抱
身體的接觸可以加深彼此的情感
所以
這群低年級的孩子
就成了我的超級粉絲

不管下課或是活動時
一定熱情和我打招呼

有時
身邊帶著來賓
他們卻只是熱情招呼我
讓我小小尷尬了一下
這時
我也只能不斷提醒
這位是來賓喔
記得問好~~~

其實
我知道孩子愛我是有原因的
因為
我會主動和學生
問好、道早,有空還會聊一下
低年級的孩子便會將他們的喜好
透過身體的語言
讓我知道
其實他們也很愛我~~~~

書讀累了
腦中跳出這些孩子的畫面

補足了精神

就再接再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