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網路驚奇~~~我是LKK世代


前兩週
發生了兩件跟網路有關的事件
讓我感到非常的驚訝

我也算是一個網路的常客
說起來不能算是LKK
但是
這幾件事情
串聯起來
就發現自己真的落伍很多了

我發現
學生使用部落格的比例非常的高
而且每一位學生都能拍出漂亮的大頭照來
這些美美的正妹、帥哥
常常讓人分不清他們的真實身分

譬如說
我在部落格上
就發現一些年輕的妹妹
眼睛大大的、嘴巴嘟嘟的
超級可愛美麗的
可是
他們的留言板上
互動的過程中
常常讓我傻眼

那些該消音的話語
就這麼大剌剌的掛在上面

在以前我學生時代
如果看到那些留言
肯定會認為是不良少女
那不良少女的形象在當時
可是頭髮非常搞怪、染髮
服裝不是非常的長、就是非常的短
一整個的不良

但是
現在卻是超美的大頭照、配上超不搭的留言

如果細究他們的法律常識
他們都知道所謂的誹謗、侮辱、恐嚇以及隱私的相關罰則
但是
為何留言的內容還是遊走在法律的邊緣呢
因為
他們不認為自己已經構成了
他們認為這只是幾位同儕團體的言論自由
甚至覺得大人太過大驚小怪了

前幾天去大新進行主題輔導時
就針對這個部份
與現場的老師進行互動
希望老師能夠有空就關注一下學生的部落格
以免發生擦槍走火的意外

網路的隱私性
也讓人分不清楚學生的人格特質
在學校可能是品學兼優的學生
在網路上
卻可能是寫著不雅語句的部落客
在學校可能是害羞內向的學生
在網路上
卻可能是留言大膽且言詞犀利的爆炸男女

這些科技的進步
所引發的人格心理變化
其實
正是21世紀教師最大的挑戰

對於我這幾天
有些下巴脫垂的現象
只能說
是我少見多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