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畢業贈言~~99學年度


又到了
畢業紀念冊開始製作的時節


前幾天
學年主任伯妮老師
請我寫一份留言

我才驚覺
一年又快要過去囉
六年級的孩子
只剩下不到80天
就要離開學校了

去年寫下的畢業贈言
已經遙遙而去
今年的贈言
我想了很久

"聰明的人,用減法檢視缺失;
智慧的人,用加法增添優勢"

我希望六年級的孩子
除了看到自己的缺點
隨著長大成熟而一一消逝外
更希望孩子能夠以堆疊的方式
累積自己的優勢

另外
我也希望中國人善用的減法法則
能夠慢慢轉變為
西方人所用的加法法則

看任何事情
都先從優點去看
而非從缺失去看

或許
這一段話
對他們而言
都還太深

但是
仍希望有一天
他們在翻閱畢冊時
能夠有所醒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