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天冷~~需要熱情相挺


是因為天氣太冷嗎??
還是.....

今天一整天
自己都察覺一直在嘆氣

或許是天太冷
絕不是因為人情冷

一個組織裡面
總有許多不同的組成份子

有像我一樣
速熱的紅色人
也有像冰一樣
怎麼都熱不起來的人

當然
不同的人
才讓整個社會更多元而美麗

只是
當紅色人遇上藍色冰的時候
火就熄了一些

我們是一個年輕的學校
校長一直希望能激起大家的熱情
可是我試了幾次水溫之後
自己也都快冰凍起來了

我常想
如果我一股腦的激不起大家的熱情
是不是我太過強人所難
還是我的方法錯了

畢竟
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
實在不應該強迫大家都跟我一樣瘋

我當然知道

今天讓我感到喪氣的

夥伴間
可能連出席參與的意願都沒有
彷彿這是妳們的事
不關我的事


我常想
要如何讓大家愛上工作
而非勉強工作
這個關鍵點
到底應該如何拿捏呢??

在彼此尊重的同時
可不可以有更多的包容、體諒與同理呢?
包容大家的不同
體諒大家的辛勞
同理彼此的位置

不是用規定要求
而是願意給彼此機會
讓大家更像一家人呢??

雖然這兩天真冷
雖然一整天的嘆氣
但是
當看到熱情的夥伴
義不容辭的情義相挺時
我又很快的充滿了電

雖然我只是一根小蠟燭
無力帶給所有人光與熱
但是
至少先給願意一起努力的夥伴
我所能給的溫暖

感謝
天冷
真的需要更多實質的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