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與學生晚餐~~~第二屆的大孩子

年初三早上
接到了一通電話
是我失聯很久的第二屆學生打來的

這個孩子我一直很擔心
也不知道國中失聯之後的狀況

能接到他的電話
我真的感到很開心

今天
兩位學生來家裡看我
他們都已經是帥哥和美女囉
如果不是他們來找我
走在路上可能都認不出來

22歲的年紀
正是青春正美的年紀
看著他們
才感覺時間已經在我身上畫過了深深了痕跡
也感覺自己是一個老態龍鍾的人了

年輕的臉龐
早熟的心靈
刻劃出提早出社會的成熟

記得國小畢業時
有兩位被我特別提點的孩子
我交待他們二件事
1.不可以未滿18歲騎機車
2.不可以比我早抱孩子

隨著時間的流轉
今日再與其中一位孩子聊起時
這些當時我擔心的事
還是都有發生
只是
也都平安順利的獲得了解決

這群孩子
是跟我相處最久
我用情最深的高年級學生

問他們國小印象最深的是什麼事?
竟然都不約而同的說
『老師常常哭』
當時年輕愛哭的我
總是在指導他們的過程中不斷地受挫
常常對於自己無法提供更好得方法給他們
而落淚

孩子的調皮
我知道是因為他們的好奇
是因為不同的需求
但是
隨著彼此相處的時間日長
我與這群孩子的聯繫也越深

記得當時要畢業
全班抱在一起哭了好久

這些孩子帶著不同的故事
進到了我的班級
我看到每一個身上
所擁有的潛力與困境

早熟的他
總是讓我最為心疼

今日吃飯
看到他的懂事
我想
他一定會走出自己一條正確的路
如我所說
我的電話不會換
有事
請CALL我

另一位小美女
國小就已經出落的美麗大方
畢業時
我送給她們這幾位美女
就是更愛自己
讓他人更愛你
千萬不要一股腦的跳入愛情裡

很高興
她們都順利走過了國中的風暴期
成熟而具有判斷力

約定下一次見面
要攜伴參加
讓老師鑑定鑑定
是不是一位合格的伴侶

從她們身上
我總是看到了當老師的尊榮
因為她們的信任與記得
讓我
相信
我有能力
成為
一位孩子的老師
一位孩子的朋友

也讓我再次知道
當老師
你可以做的比你想像的多更多

很高興你們來看我
很高興看到你們都健康順利

我依然很愛你們

2 則留言:

  1. 親愛的如足老師..想不到..回家就張貼了這文章上去..

    老師..我們也很愛妳 !

    人生總是不為自己的猶豫躊躇不前而停下腳步..

    所以不停的接受磨練與挫折造成了我們如今的歷練..

    不敢誇下海口的向妳說著我長大了..因為成長無止盡..

    但是可以告訴妳..我有更好的判斷能力與思想了..

    目前雖然必須要承受著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但是..一切都會過的 ! 總有那麼一天..我會得到答案..

    更甚至..我會看開會放開..凡事我總是如此..堅持過..

    再下定論..再見到妳..我們心中都充滿著溫暖..也很開心 !

    被妳教導過..是我的榮幸..希望..我們能成為妳的驕傲 !

    用心..是妳教導給我最棒的事..所以我學會用心..

    光陰似箭..讓我們失去了許久的聯繫..但是緣分..

    我們不會走遠..老師~這是我最近用的無名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kingsky78513

    有空再去逛逛吧..我該啟程往雲林出發了..期待下次再見 !

    回覆刪除

  2. 加油!!你們都是我的驕傲!!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奮力的從艱苦的現實環境中走出來~~
    因為~~
    你是一位肯為自己負責的人~~~
    任何的困境都不會將你打倒~~
    千萬別放棄~~
    有事!!記得找我聊一聊喔~~
    期待下次再見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