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在愛中的煎熬

前幾天
接到學生的電話
訴說著
他在愛中如何的承受煎熬

從他的談話中
許多的現象
幾乎是可以想見的清晰
外人可以一眼就明斷

不需要承受如此煎熬
而可以斷然的離開
但是
局內人的他
卻一整個的看不見

他說
我知道在這場愛情中
我是徹底的弱者
我無力去左右他的情感
我只能接受
我明知接下來的結局
我卻怎樣也不願逃脫

是我自己不願意
不是對方綁著我
我明明知道
卻一直不願意...不願意...不願意....

聽他說著
聽他沉默
聽他控訴
聽他啜泣

似乎
他都清楚

只是
需要找個人說...找個人聽

看著他的煎熬
我在想
到底
愛是絕對自私
還是該放手而去

如果我是他
我是否也會陷在裡面無法呼吸、無法行動、無法思考、無任何的行為能力呢??
還是
我的學識就能帶領我...走出愛的迷障中??

愛與學識
愛與成就
愛與地位
愛與道德

我不知道
我是不是該像個傳道士般的勸告無上的道德勇氣

這一切
在那一瞬間
我出現了疑問

在愛中的人
或許
他看不見所有的一切

所以
當我們在責備為愛犯錯的人時
或許
也可以試著放在他當下的情境中去同理
只是
那是
違反社會秩序的

所以
被眾人所唾棄的
被眾人所千夫所指的



不就是

嗎??

如果它如同玻璃珠般的晶瑩剃透....
是什麼讓它蒙塵的
難道
真的沒有一種方式
可以讓愛一直晶瑩無暇的維持下去嗎??

1 則留言:

  1. 我相信有一種愛
    是等候與付出
    在心中慢慢醞釀的濃厚情感

    我相信有一種愛
    無法跨越
    卻仍然靜靜的呵護

    讓它不被蒙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