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當老師的小小驕傲


今天晚上
我的學生請我吃飯

兄妹倆
都是我的學生



吃得是孩子的最愛
Mr.38咖哩飯

記得哥哥剛上一年級時
妹妹就跟我預約將來要給我教
緣份就這麼的巧
兩年後
我又教了妹妹

我永遠記得哥哥的那一班
那是我第一次從六年級下去教一年級
我自己都還在學習該如何和小小朋友說話

但是這一班的孩子個個素質超齊的
我都戲稱『天才班』
班上的孩子將來一定都是社會上的棟梁之材

這一班的家長
也跟我建立深厚的感情
前兩天
還收到兩位媽媽自己做的韓式泡菜
(真是好吃極了)

其實
學生已經畢業好久了
今年都要參加高中學測
基本上忘了我這個低年級的老師
是非常正常的
但是
家長卻和我保持極佳的聯繫
學生更是三天兩頭會來電
談談一些國中的生活

像今天的飯局
也是孩子主動跟我約了很久
我才勉強擠出我的行程(因為事情真的太多了~~)
哥哥成績一直很優異
這一餐是他用自己的獎學金請的喔!!
所以我也就吃的理所當然囉(當然我有準備小禮物回禮啦)
~~上一次三人吃飯,是媽媽帶他們來,這一次,父母也就放心讓他們自己來

看到他們
就觸動我的時間寶盒
瞬間讓我老了很多
也就開始回憶往事
~~~~~~~
我總共教過四屆的學生
第一屆接的是六年級(所謂晚娘班)
孩子現在都已經讀研究所了
但是
這一班的孩子卻跟我有極深的情感
有一年出國的孩子回來,幾個爸媽就約我吃飯
當天還著實被這群小孩嚇了一跳
(因為他們都變高變帥了)

第二屆五六年級班
總愛在七八月份時
打電話約同學會
(有時去唱歌、有時去吃飯)

第三屆就是哥哥這一屆(我的第一個低年級班)
孩子畢業後
幾個家長還是與我保持密切的聯繫
常常會帶些他做的美食給我吃
(我算是半個被他們養大的)

第四屆低年級只帶了一半(妹妹這一屆)
就去行政了
但是
卻不因我去行政
而忽略跟我的聯繫
妹妹常常會報告她的國中心情

這些學生的點點滴滴
是支持我當老師
最大的動力
看到我對他們的小小影響
然後在看著他們慢慢的茁壯

其實
讓我感到驕傲的是
"真高興我是一位老師,一位還不算太差的老師"

而這群孩子
就是支持我
繼續以無比的愛去愛其他孩子的動力

一位好老師
我相信是因為他有一群支持的學生
謝謝你們~~~我親愛的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