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

擁抱~~被信任的幸福

追分的早上總是忙忙碌碌的,孩子們三三兩兩的進入校門,或是被父母載來、或是被爺奶牽著、或是自己走入校門;有的精神抖擻、有的睡眼惺忪、有的口中還含著早餐、有的還可以看見嘴角上殘留的巧克力醬,每天看到這群孩子的各種樣態,看著每個孩子一天天的長大,我和他們彼此問候著、或道早、或擊掌,我們交流著一整天的活力。
這是每天早上我最開心的時刻。
這星期連著兩天,我都會遇到了幼兒園一對可愛的小姊弟,中班的姊姊牽著小班的弟弟,自信獨立且臉上充滿笑容,沒有其他幼兒園孩子的嬌嫩、也沒有絲毫的不安與膽怯。
第一次,兩姊弟牽著手從我身旁走過,與我道過早安,突然停下,轉身 ,姊姊仰著頭看著我,然後牽著弟弟小跑步走向我,突然給我了一個擁抱,弟弟也跟著抱上來。
抱著的雙手圈不住全部的我,姊姊仰著頭露出甜膩膩的笑臉,弟弟也一樣,他們沒說什麼,就是甜甜的抱住了我。
我的心突然被孩子的笑塞得滿滿滿,他們卻什麼也沒說的,手拉手自信地進到教室內了。
今天一早,又遇到他們。問過早安後,姊姊又是停頓、轉身,張開雙臂抱住了我,今天我心裡稍有準備,蹲下去,將兩個小小身軀擁在懷中,似乎不用說什麼,我們都知道並信任著對方。
**
愛是什麼??
或許就是這樣~不用說話,彼此信任的情感。
謝謝我追分的寶貝們,總是用他們可以表達的各種方式,展現各種愛的途徑給我。
唯有在愛中長大的孩子,才能夠將愛分享給他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