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教育傻瓜


許多人認識馬彼得校長
是從大眾銀行的廣告


我認識馬彼得校長
是從一篇報導開始的

看到有一群人正在透過音樂
進行著原住民的精英教育

確實
許多的補助與民間單位一直是以提昇原住民的弱勢為主
彷彿原住民就是基本的弱勢

他們是城鄉的弱勢
是普遍社會認知的弱勢
卻不一定是弱勢
如果將原住民與平地人丟在大自然中
那麼弱勢會是誰??
這是機會與信心的問題
這是宰制與霸權的問題
因此
馬校長認為他們缺乏的是自信及機會

如果原住民能提昇精英教育
讓更多的原住民具有自信...擁有機會
一定也可以讓原住民的才能被看見
因此
他的夢想
就是讓世界聽見玉山的聲音
更深的探究
就是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
讓每一個人
都聽見每一個人的聲音

這是一個多麼大的願景與希望
就靠著一個理想
正在發芽...正在茁壯
許多的傻瓜
就這麼的投入到這個夢裡面

很高興
我以微小的力量參與其中

有一天
我也希望
每一個孩子都是被重視的
教育
是朝向積極而正向的
沒有人是弱勢
每一個人
都能獲得充分的機會與擁有自信
去面對生活與生命

我看到傻瓜
卻也看到一種光芒
期望我找到一個夢
然後
成為其中的傻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