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謝謝你~我親愛的學生

總是
在被需要的過程中
看見
自己的重要
去年
第一屆的學生
跟我取得了連絡

在2014的元旦
吃了一次的飯

總是從孩子的記憶中
去拼湊自己當時教學的圖像
看見他們眼中的自己
看見我眼中的他們

那一年
是我對教育全然的開始
雖有教學的專門知識、教學的技巧
但是
對於這一群活脫脫的人
卻常讓自己陷入理論與實際的衝突中

我有的
只能是
看似愚傻的的熱情與愛

今天
我收到另外一位小妮子的卡片與賀年小禮

信中
提到我已然忘記的話語
28歲的青春
有點疑惑、有點焦慮
那是當時的我一模一樣的困惑

[勇於向自己的極限挑戰]

原來
我一直未改初衷

謝謝你
我親愛的學生
總是在時間這條長河中
因為妳們
讓我看見自己走過的痕跡

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