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前行頂風的雁鷗...需要無比的夥伴力量

最近學校正在為畢業生策劃畢業美展
策劃的老師
充滿點子與衝勁

她的每一個發想
都非常的有創意
她的每一個努力
都堅持最完美的呈現

但是
從開始到今天
(離開幕還有一個星期)

出現了倦怠的語言

看得出
這過程中的所有冷暖
一再的衝擊著她的熱度

做行政久了
我也知道人性的怠惰
大家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看著這樣充滿活力的夥伴在努力
也不好只是觀望
但是
心理卻也不免犯嘀咕
「這樣就好了、幹嘛想那麼多、.....」
這些嘀咕
雖然沒有真的被說出口
但是
態度上的不夠熱情
就讓這位老師
感到灰心了

今天
我雖試著以80、20的理論
希望能夠引導她
思考
各種資源及支援的能量
選擇以最佳的狀態來呈現


回家後
我卻感到羞愧
因為
細想
我是不是也犯了嘀咕
而沒有在第一時間
給她全心全力的支持呢?
我反省著

我知道每一個人的能量與力量的多寡不同
我也思考
當有夥伴
願意奉獻全部
帶領大家一起登陸火星時

到底要不要傾一切全力
支持她
完美降落呢

又或者
她要的
只是夥伴無比的支持力量

頂風獨行
是無法長途飛翔的
硬要前進
會折斷這隻勇敢雁鷗的羽翼

我想珍惜、也想愛護這樣獨特、勇敢的雁鷗
只是

能否
鼓舞到其他的人
願意
形成團隊、凝聚共同的目標
一起飛翔呢?

整件事情
沒有對錯
有的
只是我不停、不停的反覆思索
希望
更好。

2 則留言:

  1. 頂風獨行
    是無法長途飛翔的
    真的~
    有伴 真好!!

    親愛的老師姐姐
    謝謝妳的部落格重新開張
    小妮子 怡婷

    回覆刪除
  2. 這一直以來是我認為台灣教育的癥結點
    制度是無法完善的支持每個環節
    唯有心理層面的鷹架 才能將現實環境中的荊棘【削弱】

    其實自己最不喜歡聽到老師這麼說
    --不用這麼麻煩吧 以前都不用做--
    --唉呀!何必如此麻煩 有就好了--
    但是
    如果是自己的事情 或許就不是如此了

    因為少了【熱情】
    雖然熱情會被削弱 但它是可以被激起找回的
    教師不就是這樣教學生的嗎?為何自己卻做不到?
    因為少了【熱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