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教學相長


昨天
第一屆的學生
來豐原找我聊聊

聽她分享2個半月美國行的點滴

說著如何因為憧憬克拉克老師 
而徒步穿過黑人社區的驚險 

說著
克拉克學園內的老師
如何對她說
是你自己讓夢想成真的話語

說著
跳水體驗時
有沒有準備好的心理轉折

因為一股傻勁讓她獨自飛到美國
只為實現謝謝克拉克老師的願望

因為一股傻勁讓她徒步走過黑人社區
也因為走過..更懂..教育的重要
因為這股傻勁
讓她獲得無可替代的禮物

我說
傻勁與熱情可以帶領你走上未知旅途
然而這是初始的階段
之後~應該要仰靠目標與熱情
才能繼續在理想的路途上前進


謝謝你
將這件寶貴的克拉克學園T恤
送給了我

你說
因為我讓你不斷努力
我說
因為你們豐富了我的生命


你說著當年我曾說過:「為何來當老師的原因?」
「因為...自己的夢想太多
無法一一實現
當老師會教出許多的學生
學生可以去實現我許許多多的夢想。」


謝謝你
總是將我已經忘記的話
如數家珍的記在心裡


謝謝你們
我可愛的學生
你們的每一個實現
都是我的實現


PS~我的第一年~畢業班導師的叮嚀
(也謝謝你..幫我保存到現在)
PPS.板書依舊很醜... 

kiki 表情符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